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甘州造”农机销路旺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2月15日 18:07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今年以来,甘州区农机生产企业自主研发的各类农机具走俏市场,已经成为农业生产提质增效的重要保障,助力现代农业发展。

  进入冬季,位于大满镇的甘肃万锐农业机械设备公司生产车间里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紧张地切割钢板、组装机具,车床轰鸣,焊接机器人焊接枪不停地闪烁,一台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农机具从这里走向西北五省乃至全国。

  “万锐”牌农机产品主要包括系列残膜回收机、系列气吸式精量铺膜播种机、系列机械式精量铺膜播种机、系列联合整地机等。公司产品主要销往新疆、甘肃、宁夏、内蒙等地区以及中亚五国,拥有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15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3项,多项产品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共有20项产品列入国家支持推广的农业机械补贴产品目录。

  甘肃万锐农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许登波说:“万瑞农装2023年销售残膜回收机两百台以上,播种机500台以上,销售产值达到6500万左右。12月22日我们将在甘肃张掖举行新疆内蒙甘肃订货会,届时签约订单残膜回收机在400台以上,播种机在1000台以上,实现产值8000万左右。”

  甘州区具备制造先进农机企业8家,2023年农机制造企业总产值达到1.297亿元、销售额1.142亿元,其中规模以上农机制造企业全年总产值达到1.15亿元、销售额1.08亿元。制造具备市场竞争力的农机产品主要有田园管理机、全日粮制备(搅拌)机、卧式饲料混合机、悬挂液压翻转犁、多功能蔬菜种子清选机、番茄种子脱绒机、废膜捡拾机、自走式青饲料收获机、玉米复式播种机、玉米种子剥皮、清选、机械脱粒、钢板仓等设备。全区8家农机制造企业已具备一定制造规模,加工设备齐全,专利产品具有竞争力,初步形成了区域农机研发制造体系。研发生产的农机产品以解决农业生产关键环节短板机具,产业急需产品为主,有力提高了全区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为农业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农机科技装备支撑。(周晓琴 何长凯 段海臣)

 

 

编辑: 孙婧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