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1月09日 11:12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11月7日晚,张掖市民乐县公安局永固派出所民警夜间巡逻时在路边发现一只长相奇特的“野鸡”,精神状态欠佳,疑似是受保护的野生动物,随即带回派出所并通知森林警察大队前往救助。

  森警大队民警立即赶往永固派出所,对“野鸡”的体表进行了详细检查,没有发现受伤,也没有被猎捕的痕迹,并将该“野鸡”带往大队进行观察。经专业人员辨认,是一只白骨顶鸡,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经过民警喂食喂水和悉心照顾,白骨顶鸡体力恢复,具备放生条件,于11月8下午,民乐县公安局森警大队民警将其带往翟寨子水库湿地放生。

  白骨顶鸡属鹤形目秧鸡科的鸟类,又称骨顶鸡、凫翁,是一种中型游禽,全身黑色,仅嘴和额甲为白色,栖息于湿地、草地、森林和灌丛和有水生植物的静水域,主要以植物为食,其中以水生植物的嫩芽、叶、根、茎为主,也吃昆虫、蠕虫、小鱼、虾、甲虫和软体动物等,广泛分布于全国各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也是有益的、有重要经济价值的、有科学研究价值的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王晓泾 王明星)

  ​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