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以优质服务 推动劳动力市场监管提质增效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1月02日 10:39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今年以来,民乐县人社局精准施策,推动劳动力市场监管质效稳步提升,为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持续贡献人社力量。

  强化就业优先导向,全面推进就业创业。以落实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为抓手,扎实开展“三项工程”“六大行动”,建成零工市场3个、“零工驿站”8个、认定县级技能大师工作室6个,培育“金牌劳务中介机构”6家,“乡村创业领头雁”13人,建成高质量充分就业社区6个。精准开展供需对接,围绕劳动力供给和岗位需求,常态化开展公共就业服务“10+N”专项服务活动85场次,提供招聘岗位信息1.6万个,推动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608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724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365人。

  积极落实扶持政策,着力减轻企业负担。落实落细惠企政策,通过降低社保费率、稳岗返还等方式,有效降低企业负担61万元,惠及用人单位351户;积极迎合企业培训需求,开展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培训和新型学徒制培训2706人,进一步填补企业技能人才缺口,帮助企业育才提效。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为小微企业创业提供资金32户7910万元。落实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509人340万元。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目标,按照“预防为主、基层为主、调解为主”的工作方针,培育省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2户,打造省级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员1名。落实“五项制度”,建立“监察+仲裁+司法”联动工作机制,全力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处置办结“全国、全省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等欠薪投诉案件562件,欠薪案件实现“动态清零”,为457人追讨工资1395万元。依托“流动仲裁厅”“劳动监察和劳动仲裁一站式服务窗口”“农民工工资争议速裁庭”,高效快捷处理各类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103件,为128名劳动者追回劳动报酬、工伤保险待遇等642万元。(展斌)

  ​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