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交通安全进校园 警校携手筑平安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0月30日 16:19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10月24日,民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深入县职教中心,给学生带去了一场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旨在进一步强化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线。

  针对学生的出行特点,宣教民警利用生动有趣的幻灯片课件,全方位、多角度为同学们讲解了步行、乘车、骑车等方面的安全注意事项。通过发生在身边的案例讲解,警示教育同学们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做到“知危险、会避险,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民乐县职教中心学生李昱萱说:“上了交通安全教育课,我们学到了许多交通安全知识,认识到各种交通陋习行为的危害,懂得要敬畏自己以及他人的生命,今后在日常出行过程中一定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远离交通陋习,积极参与践行文明交通。”

  民乐县职教中心教师张弘国说:“通过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的能力。今后学校将进一步丰富法治教育的形式,持续用力,全面推进校园普法工作,为学生创建平安、和谐的学习环境。”

  近年来,民乐县职教中心始终把交通安全作为学校德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多措并举织密校园交通安全“防护网”。在民乐公安交警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建设了交通安全教育基地,施划模拟道路标线,通过法规讲解、现场模拟等形式,带领学生认识交通标识及交通指挥手势,让学生掌握基础的交通安全常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