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牵住消费“牛鼻子” 促进经济回升向好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1月01日 14:56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今年以来,民乐县商务局严格落实“恢复和扩大消费二十条措施”,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促销、家居消费等各项优惠政策,充分发挥政府消费券带动作用,组织商贸企业借助中秋、国庆等节假日有利时机开展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不断增强消费活力,提振市场信心。

  精准施策,提升传统消费能级。根据全县促消费整体工作部署及行业实际,研究制定《民乐县复商复市暨促消费活动方案》《民乐县乐购金秋▪惠聚国庆系列促消费活动方案》等促销方案,按照“政府扶持引导、经营主体主导、群众广泛参与”原则,发放政府电子消费券220万元,撬动社会消费3000万元以上,有效促进了餐饮、日用品、油品、汽车、家电家装等线上企业消费复苏,经济效益稳步提升。

  顺应形势,加快新型消费发展。积极组织商贸企业全面承接省上“万场促消费”活动,常态化开展“打折、让利、促销、购物返现”促销活动,鼓励具备条件的民乐古城、永鑫步行街等经营主体,设置“外摆摊位”,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全面激发群众消费积极性。组织天顺电器销售中心、祥科电器店、鑫乐电器商行、恒鑫瑞达商贸有限公司等大型家电经营企业创新消费模式,赴乡村开展绿色智能家电展示展销活动,对活动开展期间购买绿色智能家电的农村居民给予购买家电金额10%的补贴,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全县消费需求和规模不断扩大,消费对社会的贡献率明显提升。

  搭建平台,释放大宗消费潜力。招商引进青岛海信集团入驻工业园区乐民新城,注册成立甘肃恒鑫瑞达商贸有限公司,设立海信智慧生活馆,为生态宜居搬迁群众提供惠民家电发放服务和质优价廉的家电选购服务,目前共计发放洗衣机、电视机、电冰箱等惠民家电5424台,总销售额近867万元。部门联动,落实好现有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积极扩大新能源汽车个人消费比例,全县购置新能源汽车95辆,减免购置税160万元,大宗消费潜力进一步释放。(王馨 连爱兰)

  ​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