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强工业 抓招商 促发展】民乐:聚力“招大引强”点燃县域经济发展“新引擎”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0月30日 18:16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2023年以来,民乐县坚持“以招商引资论英雄、以项目建设论成败”的鲜明导向,以招大商、大招商助推发展动能大提升,以营商环境大改善助力发展质效大跃升,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大文章,以招商引资新突破、项目建设新成效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创新工作举措,精准聚焦招大引强。紧紧围绕马铃薯、中药材、精细化工、新能源等重点产业和本地资源优势,包装策划70个重点产业招商项目,成立10个重点产业链招商专班,聚焦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和成渝等经济发达区域和专业产业园区,利用大数据招商平台,筛选国内目标企业,开展“一把手”招商、驻点招商、专题招商、产业链招商、实地考察等多形式、多渠道招商活动。至目前,赴外地考察企业91家,洽谈合作项目64项,邀请来民考察企业80多家,落实新签约项目29项。

  健全包抓机制,全力推动项目落地。积极落实县级领导包抓项目责任制,实行“一个招商引资项目、一套方案、一名县级领导、一个服务协调小组、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包抓机制,对全县13个在建项目、16个办理前期手续和48个在谈项目逐一明确包抓领导、压实包抓责任,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调度研究分析,提出可行性推进措施,真正形成能管真抓,切实可行的领导机制,全面而有力地推动洽谈项目和在建项目的落地发展。

  强化服务保障,持续优化投资环境。不断转变政府职能,持续强化服务意识,搭建招商引资项目代办服务、政企沟通、优化营商环境投诉等平台,主动担当、靠前服务,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重点在基础设施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政策、税收贡献、用地、重大招商项目激励机制、投资服务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和奖励,尽最大能力降低企业投资成本,增强企业投资发展的信心。在园区、发改、商务、自然资源等部门之间建立协同机制,在用地、用水、用电及人才需求等方面,为项目提供合规性支撑服务。(邓永德 钟峰鹏)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