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生态+”激发旅游发展新引擎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1月01日 11:16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年来,民乐县积极践行“两山”理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定位,以国家“零碳”城市创建为契机,拓宽生态产品价值转化路径,着力提升文旅发展新动能、新势能。目前,全县拥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3个,3A级旅游景区5个,中国森林体验基地1处。

  注重生态保护,生态环境不断优化。通过整合全县旅游景区景点资源优势,建成民乐古城、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等生态旅游项目,并扎实推进童子寺石窟保护利用设施建设项目、民乐县三馆装修布展项目、三堡镇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项目建设,至目前,童子寺石窟游客中心,三堡镇三堡村文化大院已建成投入运营,文旅项目的投资建设实现了产品转化,实现了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发展。

  策划旅游线路,生态产品不断涌现。结合生态康养、休闲度假及红色游、研学游、工业游等主题,培育亲子游基地、中小学研学基地、康养基地。将扁都口生态休闲旅游区、民乐古城、乡村振兴学院、滨河九粮液文化旅游景区、超越智慧农业景区等景区景点进行串联,积极培育避暑养生、自驾游、观光农业、历史文化等生态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深受中小学生喜爱。

  打响旅游品牌,生态竞争力不断提升。民乐县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持续推动生态旅游品牌打造工作,在成功创建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基础上,谋划启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民乐古城旅游休闲街区评定为省级旅游休闲街区,申报民乐古城旅游区评定国家3A级旅游景区。滨河九粮液文化旅游景区秉持生态发展理念,种植有机高粱、玉米、小米等观赏基地,打响生态研学品牌。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公布了2022年“中国森林养生基地”“中国森林体验基地”“中国慢生活休闲体验区”评审结果,景区被评定为中国森林体验基地,推动了生态工业旅游景区的发展。

  今年以来,民乐县以省级乡村旅游示范县创建为契机,深化文旅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民乐县古城、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等景区景点文化内涵,增强民俗非遗演出等产品业态,通过文化搭台、旅游唱戏等举措,升级游客互动体验,打造民乐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绿色引擎。(喇勇 白娟)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