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药材飘香喜丰收 拓宽产业富民路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1月07日 15:14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土地资源和优越的环境优势,加大中药材绿色标准化种植,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在发展特色产业,拓宽群众致富门路的同时,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能。

  眼下,正值中药材黄金采挖期,也是群众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天刚蒙蒙亮,在民乐县南丰镇的中药材种植基地,到处都是药农们采挖中药材的忙碌身影,“金灿灿”的中药材松土而出,铺满一地,大家忙着采挖分拣、装包拉运,田间地头皆是欢欣笑颜,一派热火朝天的丰收景象,药农脸上洋溢着的笑容成为金秋时节最美的风景。种植户马玉新介绍道,他在南丰镇边庄村承包了六百亩地,主要种植黄芪,亩产700公斤左右,收购价是9块多(每公斤)。收获的季节也带动了当地村民就近务工,增加了他们的收入。“在家门口务工,每天200块钱的工资,这样既能照顾到老人孩子,又能增加家庭收入,干了有20天了,总共挣了4000元”。附近务工村民王玉兰说道。

  今年该县按照“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企业+基地+农户”“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农户进行标准化中药材种植,共种植中药材26万亩,打造千亩中药材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20个。该县在大力推广中药材标准化种植的同时,加快中药材精深加工项目建设,该项目将进一步推动中药材全产业链发展,使中药材产业成为该县农业增效的首位特色产业和乡村振兴的富民产业,有效促进县域经济的繁荣发展。(窦斌)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