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民乐:一城文明风满目幸福景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1月07日 15:13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满城文明风,入目皆风景。穿行在民乐的大街小巷,树绿花红,环境优美;车水马龙,文明通行;夜景璀璨,流光溢彩;“红马甲”分外耀眼,“民乐群众”参与踊跃,“身边雷锋”“好人群体”备受尊敬……一幅幅文明画卷,在祁连山脚下、洪水河之畔徐徐展开。

  在清晨微醺的晨光中,走在民乐县街头,各种标语、LED展播、大型户外广告、道旗广告等无不是有关文明的内容。对于街头多起来的公益广告,市民曹先生说,这种广告越多越好,既起到了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作用,又扮靓了我们的街道,让城市变得更美了。

  对于创建的变化,很多市民认为,“农贸市场变化可真大!”

  近日,记者走进惠民农贸市场,规划整齐的菜摊,还有干净整洁的市场环境,随时可看见清洁员在清扫市场,把市场里的垃圾及时运走,一些暂时没有生意的摊主也注意清扫自己摊位周边的垃圾。

  住在市场附近的孙大妈告诉记者,“以前在又吵又脏的环境中买菜,烦躁又疲惫。现在从市场上买菜,不仅‘菜篮子’更加丰富了,心情也舒畅许多。走出市场,记者发现,原来挤在市场门口的小摊已不见踪迹,车辆也都整齐地摆放在指定停车位上,进出市场的大门两边宽阔了很多。”

  记者沿着各个非机动车道一直走,两旁的人行道上增设了不少分类垃圾箱,这不仅是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也是文明城市不可或缺的一个部分。此外,公厕的增设也大大方便了百姓,而增加的残疾人设施,更是体现出浓浓的人文关怀。“越来越多的公共设施,让整个城市耳目一新,不仅城市容貌变得更美了,也方便了我们。”市民沈香玲说道。

  在东西大街广场红绿灯路口,当信号灯亮起红灯时,行人们停下脚步耐心地等待。

  一名文明劝导员告诉记者,原来时常有行人不顾信号灯乱穿马路,现在许多市民都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每个市民感觉到身上有一种责任感,他们觉得做个文明人不再是个人的事,把公共环境当作自家小环境,从而创造一个人人都满意的大环境。

  “人人都是民乐形象,个个都是文明力量。看到城市越来越美,作为民乐人感到很自豪,民乐是我们舒适的家。”刚刚放学准备回家的民乐一中学生张茜说。

  从干部到职工,从企业到社区,从老人到少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成为民乐县社会参与面最广、社会影响力最深的一项活动,成为对各项工作产生巨大推动力的一项活动,成为人民群众满意率高的一项创建活动,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大作用。为让更多人从中得实惠,民乐县努力做到城市管理更精细、市政设施更精致、测评考核更精准、道德建设更精致。

  近年来,民乐县主动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把创建指标与民生工程相结合,不断调整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将新增财力向民生工程、创建领域倾斜,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更公平地惠及全市人民。2022年以来,累计投入财政资金44.45亿元,滚动实施民生工程200多项,民生工程的覆盖面超过全体城乡居民的95%,让每一位市民在点滴中感受着变化,在变化中体验着幸福,把“为牌子而创”成功转化为“为民而创”,广大市民群众理解、支持、参与创建的热情空前高涨。(王晓泾)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