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家门口的幸福院 托起老人稳稳的幸福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1月06日 11:29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清炒时蔬、羊肉焖卷子、蛋花汤……中午时分,一盘盘热气腾腾的营养餐摆在了老人餐桌上,浓浓的饭菜香从民乐县李尤村互助幸福院的“幸福食堂”飘出。

  自2023年8月份互助幸福院启动运营以来,每天为20多名特殊困难老人提供一日三餐,新建的村级互助幸福院解决了附近老人“吃饭难”的问题,实现了老人“吃好饭”的愿望,打通了老人就餐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这个运营不到3个月的互助幸福院,位于村中心位置,由原村日间照料中心改扩建而成。院内设有日间休息、休闲娱乐、健身、阅览等功能室,同时配套厨房、餐厅、卫生间、浴室、洗衣间等辅助用房和相关设施设备,采取“集中供养、集体关爱”的模式,为本村及周边十几名老人提供集中供餐助餐、休闲活动等服务。

  像这样的互助幸福院,民乐县2023年还建了3家。通过建设互助幸福院,为农村老人打造了家门口的幸福港湾,改善了农村留守、空巢等特殊困难老人的生活环境,有效解决了他们吃饭难、精神孤寂等问题,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老人之间通过互相帮助、互相服务的互助养老模式,共享幸福晚年。(邓永德 高霞)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