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千名干部沉下去 群众幸福升上来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6月08日 18:34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困难特殊群众重要指示精神,山丹县精选选派2092名领导干部下沉一线,开展“结对帮扶·爱心山丹”扶孤助残济困工作,以仁爱之心凝聚人心、以辛苦之行惠泽民生,不断补齐社会建设各项短板,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连日来,146个结对单位,2092名“爱心爸妈”“爱心家人”“爱心亲人”通过送关怀、送温暖、送政策,积极与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结对认亲”,想方设法帮助解决他们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他们“孤有所养”“困有所扶”“难有所帮”。

  该县将此次结对帮扶作为干部能力提升的“练兵场”、融入群众的“粘合剂”,要求下派干部把帮扶关爱对象当家人,紧盯孤残群体基本生活、医疗健康、康复托养等政策落实,时常惦记解烦心事、经常到家拉家常话,做到“四必到”,每年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帮扶关爱对象联系交流不少于4次,到帮扶关爱对象家庭或所在机构实地走访探视不少于2次,与他们面对面交流思想、手拉手沟通感情、心贴心共解难题。

  至目前,全县帮扶干部为133名孤儿、724户特困家庭、1310名困难重度残疾人,送去衣服文具、米面粮油等各类生活用品1670份价值16.9万元。(罗登金)

 

 

编辑: 吴龙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