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三抓三促”行动专题报道】山丹以“三抓三促”行动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6月08日 10:39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山丹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稳住经济大盘的“硬支撑”,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理念,以“搏”的心态、“冲”的姿态、“拼”的状态,狠抓快推重点项目,使全县项目建设不断加力提速。2023年全县计划开复工建设各类投资项目131项,总投资463.4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7.67亿元。

  强化举措、抓实抓细,为稳增长提速扩能。不断强化服务保障,持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提供有力支撑。督促山丹河水系连通、建筑垃圾再生利用、500万吨优质骨料、孵化园二期、仓储物流中心、300万副肠衣加工等续建项目和绿动新能源10万千瓦光伏、东乐北滩500兆瓦储能电站等新开工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切实形成更多的实物投资量。督促城北村棚改、怡景庭院等重点项目建设单位加快推进征地拆迁、招投标、施工许可等前期手续办理,力争尽早达到入库要求。督促焉支山景区生态农旅(一期)、河西煤炭集散中心等13个一季度未开工项目和30个二季度计划新开工项目,逐一查找原因,建台账、定时限,制定具体有效的推进方案,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确保二季度全面开工建设。

  凝心聚力,积极作为,为重点项目排忧解难。全面实行重点项目指挥长负责制,22名重点项目指挥长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办公,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重大问题,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大干、快干、实干。同时,加强重点项目调度,严格落实重大项目“周调度、月汇报”机制,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并形成有效投资。压实项目建设单位职责,强化统计入库培训,高质量准备项目入库和投资上报资料。1-5月份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03亿元,增长63.2%。

  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大力推动项目开工建设。完善工作机制,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力促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努力实现新开工项目大提速。至目前,自然村(组)通硬化路、保障性租赁住房、裕祥润园二期3个二季度新建项目已开工建设。2022年土地整治、双拥路道路改造、滨河北路道路改造、安宁路道路建设、羊虎沟油气合建站、马场食用植物油改扩建、两岸石油公司仓储物流中心等未开工项目,发改、工信等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加大项目调度力度,及时跟进项目进展,采取下发《工作提醒函》《督办函》等方式,督促项目单位加快环评、能评、土地等前期手续办理。同时,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项目包抓领导带头深入项目一线开展调研督导,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全力推动未开工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主动出击、深入现场,为统计入库摸清底数。主动做好统计入库跟踪服务,认真协调解决项目统计入库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开工一项、入统一项。中钠新能源10万千瓦光伏、新能源交通共享等新开工未入库项目,联合项目负责人、主管部门深入项目现场专项研究,“一对一”提出解决方案,指导项目单位完善项目入库所需资料,同时建立入库纳统台账,实行“一周一调度,一周一通报”,压紧压实责任,推动项目尽快纳统形成有效投资。(李晓燕)

 

 

编辑: 孙婧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