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俞敏洪带“东方甄选”团队打卡“五彩山丹”,品尝丝路美食“炒拨拉”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7月11日 09:02

0

  7月7日,盛夏的山丹马场生机勃勃。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老师携“东方甄选看世界”团队走进“丝路马都·五彩山丹”,带领全国的网友在线上领略连天碧草、旷野群马、草原骑牧、祁连松雪、特色美食、风土人情……

山丹军马场是目前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马场。素有“丝路绿宝石”之称,曾被中国地理杂志评为“全国最美六大草原”之一,除了一望无际的草原,鸾鸟湖、“窟窿峡”“大黄沟”“大、小香沟”各具特色,水流潺潺、怪石嶙峋、古木参天,别具洞天。上午9点,在“东方甄选看世界”直播间的镜头里,10万+网友同看“万马奔腾”的壮观场面。俞敏洪老师骑马驰骋在草原上,感受融入大自然和天地之间的快乐。随后主播团来到平羌口,观看了山丹特有的胡腾舞和裕固族舞蹈表演。

边行边讲,边播边推,俞老师和主播分别从山丹历史、区域优势、文化深度、风物美食等各个方面向网友们娓娓道来,还不时与大家互动并回答相关提问。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的山丹,遇上文化带货的东方甄选,一场“丹味”十足的文化大餐必不可少。除了带领网友“云”参观山丹马场自然景观,体验骑马文化,“东方甄选”还邀请了炒拨拉师傅,现场演绎这一市级非遗项目的炒制过程,借助直播间的传播力量,这些独具特色的山丹文化走进了更多网友的心中。

山丹炒拨拉是山丹最具特色的地方美食,也是河西走廊最富悠久历史的特色小吃。炒拨拉因动作得名,支以铸铁鳌子,将切好的羊肝、肺、肚、肠、心等佐以调料、葱花、蒜苗下锅,以柴火或煤炭为燃料,用猛火爆炒,待熟即食。因其独特的烹饪方式、豪放的吃法和悠久的历史火热“出圈”,在烟与火的共舞中,吸引着各地游客前来品尝、打卡。整个直播过程中,直播团队时而诙谐幽默,时而热情欢快,让广大网友多角度、深层次感受山丹县的大美风光、民俗风情和特色美食,让在线网友直呼过瘾。

此次直播,在线围观粉丝累计超3000万,相关话题多次登上抖音热搜榜同城榜。进一步提升了“丝路马都·五彩山丹”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为后续旅游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山丹县先后成功举办“四月四”、位奇镇新开村民俗文化旅游活动;仙堤书院、培黎图书馆改造提升完成顺利开馆,清泉镇农旅融合产业园、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南湖公园国家AAAA级景区建设等新开工项目顺利推进......山丹县依托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通过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扩大旅游产品供给,有效促进文旅产业融合创新发展。
今后,山丹县将立足“一园二核四片区”发展布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持续打造“丝路马都·五彩山丹”文化旅游品牌,对文旅资源及精品旅游线路开展内外联动宣传推介,对已落地开工的清泉镇农旅融合产业园、南湖体育公园等项目继续推进落实,推进山丹特色的文创产品的设计研发,打造研学旅游、滑雪运动、徒步登山等一系列新业态的活动,开发符合现代游客休闲度假、旅居康养、边塞研学等消费需求的新产品,提升山丹旅游吸引力,拓展山丹文旅消费空间。(吴鹏 张娜 宋晓雪)

  

 

 

编辑: 孙婧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