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炒拨拉美食节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7月14日 11:06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7月13日,山丹县炒拨拉美食节新闻发布会在张掖召开。甘肃日报社、甘肃经济日报、奔流新闻、中国甘肃网、张掖市融媒体中心等省、市级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县政府副县长曹海霞向与会记者介绍了山丹县炒拨拉美食节筹备情况。县商务局、县公安局、县文体广旅局、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

  山丹炒拨拉是山丹县最具特色的地方美食,也是河西走廊最富悠久历史的特色小吃,盛大举办以“游丝路马都山丹县·品特色美食炒拨拉”为主题的山丹县炒拨拉美食节,旨在深入挖掘和弘扬我县传统美食文化,以“演绎+美食+故事+游玩”多维度融合为模式,进一步培育消费载体、挖掘消费潜力、激活商业活力,促进商文旅深度融合,吸引更多外来人士观光旅游、购物消费、投资兴业。山丹县炒拨拉美食节筹备领导小组通过多方协调配合,深化务实合作,积极做好美食节期间氛围营造、文艺展演、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游客安全舒适出行。邀请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和网络自媒体来山丹采风、组织开展炒拨拉抖音短视频大赛、炒拨拉进高校等活动,充分利用省市县媒体平台、新闻发布会等形式加大对炒拨拉美食节的宣传力度,努力扩大“丝路马都·五彩山丹”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招募志愿者进行交通劝导、路线引导,接受群众咨询,为游客停车、出行给予服务帮助。积极做好旅游班线规划和运力组织,为游客出行提供便捷舒适的交通运输服务。细化“一部手机游山丹”平台,配套更新智慧停车、酒店住宿、特色街区、美食服务、旅游线路等信息专栏,让游客全方位了解山丹炒拨拉美食节各种活动信息和旅游攻略。制定发布了美食节期间游览景区吃炒拨拉优惠政策,吸引更多游客来山丹观光旅游。充分发挥五彩山丹元素和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在集中展示、宣传推介等方面着重发力,倾力打造一届具有山丹特色、精彩纷呈、别具一格的美食盛会。

  据悉,山丹县炒拨拉美食节将于至7月15日至19日在智行广场举办。7月15日美食节开幕式上将安排百人百锅同时炒制炒拨拉和200架无人机的天幕表演。

 

 

编辑: 孙婧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