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文明实践“点亮”百姓幸福生活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7月13日 12:43

0

  今年以来,山丹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通过精心组织开展“送文艺、送爱心、送服务”等,让新时代文明之花处处绽放,点亮百姓幸福生活。

享文化大餐为百姓生活添彩

  在山丹县焉支巷子、如意花海景区,“大地欢歌”戏曲、2023年“百姓大舞台”消夏周末等文化惠民演出轮番上演,为广大市民奉上一场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在各个农村学校、敬老院、各村各社区,《中国机长》《长津湖》等一场场丰富多彩的公益电影,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山丹县消夏周末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如火如荼)

  今年以来,山丹县以“讲、评、帮、乐、践”为载体,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惠及基层群众。依托理论宣讲队伍,将田间地头、农家小院变成理论课堂,先后组织开展理论政策宣讲活动1000多场次,让群众在春风化雨中感受真理的温度、思想的魅力和惠民政策的吸引力。注重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文化文艺志愿者作用,广泛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百姓大舞台·消夏周末文化惠民演出、公益电影放映、“书香山丹全民阅读”等文体活动,与群众“结对子”,在农村“种文化”。结合重大节日和民俗节会举办“四月四”民俗文化节、高庙民俗文化旅游艺术节等民俗文化活动,满足了群众多样性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市民正在观看公益电影)

爱心接力棒用真情传递温暖

  “孩子们收到崭新的被子和皮鞋都很开心,每一件礼物都饱含着社会各界人士对特殊儿童的关心和牵挂,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近日,山丹县浙江商会在温馨日间照料中心举办“呵护天使,助力成长”爱心捐助活动,用浓浓的爱心温暖孩子们的心田。

(山丹县爱心企业为全县老年人进行爱心捐助)

  “感谢你们,不仅来看望我,还给我带来生活用品,真的是很开心。”山丹县老军乡潘庄村92岁的高龄老人王爱香连连称赞前来看望她的结对关爱帮扶人。

  付出的是爱心,收获的是真情;播种的是善良,收获的是感恩。在山丹县,像这样的爱心活动、爱心故事比比皆是。

(全县“爱心妈妈”开展结对关爱困境儿童活动)

  今年以来,为了让全县困境儿童和残障人士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山丹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结合“结对帮扶·爱心山丹”工程建设,组织精干力量,精细化开展人员摸底,并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开展结对帮扶,共结成帮扶对子2092对,做到结对关爱对象全覆盖。精心组织实施爱心助残行动,依托龙首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和兴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温馨日间照料中心、陈户镇幸福互助院、位奇镇幸福互助院建成爱心驿站5个,为残疾人制作“爱心屋”10个。此外,“六一”期间,组织全县各级妇联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妇委会867名爱心妈妈开展“巾帼心向党·圆梦伴成长”活动,动员爱心妈妈为困境儿童捐赠心愿礼物,并为全县313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青少年发放“蒲公英”青少年助学金15.66万元。

倡导全民阅读打造书香丹城

  山丹县图书馆、仙堤书院、农家书屋……一处处阅读打卡地让城市更有书香气息;“弘扬艾黎精神·建设书香山丹”诵读活动、“浓情端午·诗韵飘香”经典朗诵会……一场场阅读活动掀起全民阅读风尚。

(市民正在山丹县图书馆“悦享”读书之乐)

  今年以来,为满足全县广大党员、群众志愿者阅读需求,激发其读书兴趣和热情,山丹县充分整合县纪委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县委政法委社会心理服务指导中心、工人文化宫、团委妇联阵地、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服务中心等阵地,高标准建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并设置读书阅览区,配备电子智能还书设备,定期举办读书交流会,引导党员干部互相交流分享读书经验,增长见识,开拓眼界。同时,对山丹县图书馆、仙堤书院进行改造提升,通过软件升级、硬件更新、服务创新等举措,提升服务效能,丰富群众阅读体验方式,让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便捷、普惠的公共文化服务。

(山丹县东街小学开展“书香有痕图书漂流”活动)

  文明实践春风化雨,时代新风沁润人心。放眼如今的焉支大地,文明实践如火如荼,焕发出前所未有的生机和活力!(窦玉洁)

 

 

编辑: 孙婧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