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医保政策显成效群众看病有“医”靠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7月11日 14:30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今年,山丹县医保局进一步补短板、强措施、固成果、促发展,不断提升医保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持续解决群众医保“急难愁盼”问题,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医保各项工作迈向了新台阶。

  待遇保障,让群众看病更安心。全力落实各项医疗保障待遇,形成了基本医保为基础,大病保险为补充,医疗救助为托底的多层次基本医疗保险体系。保障医保待遇落实。上半年,城乡居民补偿97094人次,988.6万元;城镇职工补偿218952人次,1841.98万元。认真落实参保资助工作,2023年共参保资助22826人,资助金额396.55万元。落实依申请医疗救助224人次,落实救助资金218.58万元。门诊慢特病累计共鉴定并正常享受待遇18943人,补偿金额1442.98万元;“两病”共补偿6866人次,补偿金额15.46万元。

  优化服务,让群众就医更便捷。紧紧围绕工作创先创优,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等非接触办理方式,实施“长处方”报销政策。持续推进医保电子凭证创新应用,支持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就医购药,推进医保信息系统“智能适老”功能建设。进一步整合强化实体窗口“一站式”服务功能,实现医保服务事项不分险种、不分事项100%纳入服务大厅、100%无差别受理、100%限时办结。推进部门间数据共享和“互联网+医保”,稳步推进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接口改造、测试等工作,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实现普通门诊跨省联网通办、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开通率100%。目前,共办理异地就医备案2518人,受理电话咨询类业务共1400余件。

  带量采购,让群众购药更省心。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推进全县药品和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落实落细,为群众提供更多质优价廉的药品和医用耗材,减轻患者负担。落地执行国家8个批次和省际联盟超413个药品中选结果,实现药品价格单品种最大降幅达98%,平均降幅超过50%。2023年拨付药品周转金96.62万元,兑付带量采购结余留用资金53.17万元。实现糖尿病等常见药品价格降幅50%以上,冠脉支架从“万元级”将至“百元级”,人工关节等医用耗材价格降幅72%以上。累计节约药品费用超过4758.39万元,患者医药费用负担明显减轻。(韩晓梅)

 

 

编辑: 孙婧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