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蓼泉镇:藏粮于技守护粮食安全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6月08日 15:55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你们村北河滩地的小麦出苗率不高,土壤盐碱化太严重,加之鸟类啄食等原因,这一大片地的出苗率都不太好。下一步要加大土壤调理剂的施用,改良土壤盐碱性,同时联系一下你们供电所,给你们这里架设超声波驱鸟器,你们就不用绷线绳绑假人了,环境也变好了呀。”受邀前来做农业田间管理指导的县农技中心技术骨干尹丽娟给正在除草的寨子村村民说。

  连日来,蓼泉镇邀请县农业技术骨干深入田间,开展小麦种植情况、生长情况的调查,准确掌握小麦长势,科学制定技术方案,精准落实小麦种植技术服务,促进苗情转化,为粮食丰收保驾护航。

  该镇积极创新技术服务保障,建立“技术骨干+科技特派员+专业合作组织+农户”的服务模式,构建“镇有科技特派员、村有科技示范户、户有科技明白人”的技术服务网络体系,全方位为农户提供技术服务保障,焕发一片片良田沃土的勃勃生机。大力推广小麦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播种、宽幅匀播等绿色增产、生态环保、质量安全的农业主推技术,助力解决当前农业生产过程中的瓶颈问题。截至目前,共发放小麦种植及管理技术等宣传单800余张,开展现场技术培训12场次。(张芳芳 冯春桃)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