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沙河镇:学习交流取真经 开拓思路促改革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6月08日 15:53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6月7日,乘着农业生产的空档期,临泽县沙河镇一行20余人组团到倪家营、鸭暖、平川等兄弟乡镇,学习村集体经济公司化改革的先进理念和经验。

  分行业、分领域推进村集体经济公司化改革,避免各村同质化竞争;要理清村委会、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村集体公司三者的关系;进一步核实集体‘家底’,发挥职业经理人优势,做好盘活文章……一场场事关村集体经济公司化改革的思想课、实践课,为沙河镇深化改革树立了新航标、指明了新方向。

  近年来,沙河镇坚持把村集体经济公司化改革作为巩固提升产权制度改革成果、探索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路径的关键举措,成立村集体公司13家、镇平台公司1家,在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推进农业现代化方面进行了深入探索,农资供应、生产托管、订单农业等一系列具有沙河特色改革举措,得到了实践的检验和群众的认可。

  据悉,外出学习交流结束后,沙河镇立即组织召开村集体经济公司化改革推进座谈会,大家面对面谈感受、话差距,也还邀请了甘肃福睿思中小微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福,为各村一对一找优势、提思路。扎扎实实的一场学习交流,拨开了思想迷雾,鞭策着各村解放思想,在困境中逆势而上。

  “此次学习交流,真是受益匪浅。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不能仅仅盯着‘一亩三分地’,要有‘一切皆可盘’的意识。回去后,我村将从丰富的水域、荒滩以及曹家生态湖、绕城水系等资源入手,把资源转化为资产,让资产在市场中赚取更多资金。”沙河镇合强村党总支书记梁新强说。

  “下一步,我镇将持续深化村集体经济公司化改革,聚焦‘集体创收、农民增收’的目标,进一步理清‘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的问题,认真研究镇情村情,把准改革方向,精准施策拓展公司运营业务,深度挖掘盘活集体资源、资金、资产,探索具有沙河特色的强村富民新路径。”靳建耀说。(兰正  马学亮)

 

 

编辑: 韩梦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