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板桥镇:荒滩展新颜种出“致富果”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6月01日 10:53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走进临泽县板桥镇土桥村北滩丝路寒旱高质高效葡萄产业园,数百座钢架拱棚整齐排列,棚内枝叶繁茂,绿意盎然,这片曾经的荒滩因为富民产业又迸发出了前所未有的蓬勃的生机。

  近年来,板桥镇高度重视丝路寒旱农业,积极融入全县北部万亩葡萄长廊规划,以增加农民收入为主线,聚力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发展,构建“1+3+10+N”组织体系,紧紧围绕葡萄经济、葡萄品牌、葡萄文化,促进葡萄产业全产业链发展,努力打造集采摘、观光、旅游、休闲、科研、生产为一体的葡萄产业园。

  “我们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创新栽培模式,采取“暖棚延晚”模式,持续扩大设施葡萄产业种植规模,已完成土地平整3000亩,建成设施拱棚400座,配套完善2.5万立方蓄水池、高低压线路、产业园道路等基础设施。”板桥镇副镇长刘增武介绍说。

  依托“科技小院”,引领葡萄种植推行标准化生产,全过程采用有机质无土栽培、凹凸棒石有机肥、优良品种培育、水肥一体化、臭氧杀菌、套袋等技术,生长出的葡萄藤蔓不会生出害虫,也不需要打农药,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绿色、有机、无污染”。将逐步从葡萄栽培至采摘实现由传统人工作业向机械化、智能化作业的转型升级。

  园区建成后,全镇葡萄种植面积达到了1.5万亩,葡萄产业总产值可达2亿元,实现了“党建提升、企业发展、产业壮大、集体增收、农户致富”多方共赢的局面,让板桥镇真正成为了“河西走廊葡萄风情小镇”。

  下一步,板桥镇将继续推进葡萄园区建设,持续探索产业发展的新路径,让葡萄产业成为村民致富增收的“摇钱树”。(田雨洁)

 

 

编辑: 韩梦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