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31日 16:47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增进社会公众对未成年人工作的了解和支持,推动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合力。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临泽县人民检察院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的形式,开展了以“检爱同行,共护花开”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请进来,“未”你展现检察工作。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未保办、共青团、妇联、教育等相关部门单位及教师学生代表40余人,走进检察院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区、院史馆等区域,让大家了解未成年人检察的工作流程和特殊保护机制。组织学生观看未检微电影《最闪亮的星》,并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册和学习用品。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专题法治教育活动,让大家增强了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意识,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法治意识,争做学法知法懂法的新时代好少年。走出去,“未”你提供法治服务。结合“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组织干警在五三小学举办普法讲座。干警以寓言故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行解读,并就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校园霸凌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进行讲解,在学生心中种下了一颗法治的种子,也为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打下了良好基础。

  该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方式,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的天空。 (临检宣)

 

 

编辑: 韩梦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