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检察院积极开展民事支持起诉工作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30日 16:38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三抓三促”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开展以来,临泽县人民检察院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不仅更好保护了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又体现了司法人文关怀,推动实现社会公平正义。

  创新工作机制,凝聚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合力。会同县人社部门建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联合协调工作机制,有效凝聚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的合力,推动农民工工资规范化支付。联合县司法局建立支持起诉和法律援助工作协作制度,健全联席会议、会商沟通、线索移送等工作机制,为符合法律援助的涉民生、弱势群体权益保护提供更有力的制度保障。加大宣传力度,为弱势群体依法维权营造良好氛围。以走访企业、法治宣传为契机,宣传、介绍、解读有关支持起诉的政策和法律规定,检察机关支持起诉职能及工作举措和成效,提升企业和群众法治意识,稳步提升用人单位知法守法、弱势群体理性合法维权的能力。依法履行职责,助力弱势群体依法维权。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和实干作风,深入行政机关、团体组织主动排查民事支持起诉案件线索;主动询问当事人需要帮助的具体困难事项,如证据收集、被告信息查询、移送法律援助、案件法律咨询等,为保障弱势群体合法权益贡献检察力量。今年,共办理涉农民工等弱势群体支持起诉案件12件,帮助弱势群体讨回劳动报酬19万余元。 (临检宣)

 

 

编辑: 韩梦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