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沙河镇:人居环境大整治 美丽乡村“靓”新颜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31日 11:30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持续推动环境卫生治理,优化居住条件,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农村环境,临泽县沙河镇始终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全镇的一项重点工作,坚持“面子里子”一起抓,不断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落实见效,实现乡村面貌持续更新。

  该镇聚焦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等薄弱环节,坚持以“垃圾清零”、“六堆六边”治理和“美丽庭院”创建为内容,做到“两结合”、“三整治”,即“分散打扫和大集中整治”相结合、“定期通报和每月评比”相结合、重点组织开展村庄、沟渠河湖、道路田埂卫生整治。村(社区)在做好日常卫生整治的基础上,每周组织开展一次集中整治,彻底消除顽瘴痼疾。

  “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重在持久,我们坚持改善村容村貌,不断探索新理念,新思路,推动村庄环境实现共建共治、共管共享,为建设美丽和谐、文明幸福的新农村打牢基础、擦亮底色、增光添彩,号召人人尽力、户户担当,共同为打造宜居宜业新沙河贡献一份力量。”新民村党支部书记李建鹏说。

  人居环境的改善非一蹴而就,重点要从体制机制方面下功夫。2023年,该镇结合工作实际,从林长制、河湖长制入手,在明确人员的同时,更加明确了工作职责,基本实现了全域卫生巡查治理全覆盖。(吴培珍  张亚萍)

 

 

编辑: 韩梦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