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蓼泉镇:壮大村集体经济 筑起“富民强村梦”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6月01日 10:11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蓼泉镇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公司化改革新模式,通过整合资金资源、盘活闲置资产、开展运营管理,进一步深化村集体经济自我“造血”功能,逐步实现集体增收、村民共富。

  该镇双泉、新添、上庄3个村集体公司流转土地打造“老稻米”生产基地;湾子村借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村党组织发挥组织凝聚力、号召力作用,连片流转土地种植高原夏菜,助力龙头企业打造万亩西蓝花标准化生产基地;墩子村收回村社集体公地,由村集体公司自主经营开展玉米制种、小麦等作物种植。寨子村通过公开招标,将2250亩高标准农田制种玉米水肥一体化服务托管至甘肃惠丰有限责任公司,以每亩地427元的价格进行水肥托管,预计节约成本60元。湾子村将全村实施的4500亩高标准农田以每亩86元的价格公开招标,进行单环节托管,每亩预计节约成本15元。充分发挥村集体公司“统”的优势,围绕农业生产过程中所需的地膜、化肥、农药、滴灌带等重要农资和耕种管收环节农事活动,开展农资统购统销,全镇统购地膜121吨、滴灌带2460卷。

  推进“公司+企业+新型经营主体+农户”的产业发展思路,通过建立合作社,培育龙头企业,实现“小群体”“弱群体”与“大龙头”“大市场”的有效连接,在“市场+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中发挥推波助澜作用,有效助推产业多元化、集约化、规模化融合发展。鼓励村级公司实体参与重点项目建设、特色产业培育、土地流转发包、劳务输转等服务,为集体经济壮大提供新路径。(张芳芳 代文静)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