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倪家营镇:以“厕所之变”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6月05日 09:54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今年以来,临泽县倪家营镇坚持统筹兼顾,将农村户厕改造工作与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谋划、科学部署,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全镇农村卫生户厕精准化、科学化改造。

  走进倪家营镇下营村,这里房前屋后整洁卫生,以往臭气熏天的露天粪池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干净整洁的抽水马桶和双坑交替式厕所。

  “我和家人都很满足,现在改厕后,再也不用忍受旱厕难闻的味道了,以前的旱厕一到夏天蚊虫多味道大,冬天四面透风,周边都臭气难闻,如今通过改厕拆除了村里的旱厕,美化了村里的环境,也没有臭味了,我们乡村变得更美更宜居了。”下营村村民王新民说。

  “这就是我们的双坑交替式厕所,当第一坑粪便积满时,将此坑封闭发酵做堆肥处理,同时启用另一个厕坑,该坑粪便贮满后,封闭停用,再将第一坑粪便清空使用,实现双坑交替运行,密封一段时间后就可以直接用作肥料处理了。”下营村党总支副书记葛东说。

  “今年改厕标准更高了,户厕模式主要使用一体式、双坑交替式和三格化粪池厕所,例如双坑式替式厕房建筑面积要在2.0㎡以上,净高2m,贮粪池底部用C20混凝土浇筑10cm厚,侧坑墙体用混凝土浇筑或红砖砌筑粉刷……”。现场改厕施工队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今年以来,倪家营通过分配改厕工作任务、组织召开推进会、举办技术培训等措施,在充分尊重群众改造意愿的基础上,因地制宜选择改厕模式,抢抓时间节点,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推进农村改厕工作持续推进,全镇计划改厕160户,目前已完成改厕农户55户,大大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让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田生金)

  

 

 

编辑: 韩梦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