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板桥镇:拧紧燃气“安全阀” 守护群众“生命线”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6月02日 16:30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燃气事故发生,确保居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近日,临泽县板桥镇点亮检查“探照灯”,用好监督“放大镜”,紧紧围绕燃气安全突出问题开展靶向督查,督促职能站所和各村全面排查燃气安全风险隐患,摸清底数,强化措施,精准治理,防患于未“燃”,切实拧紧燃气“安全阀”,守护群众“生命线”。

  “平时开火备餐一定要勤检查、常通风,不能擅自改装燃气管线设施,做好自己安全的第一责任人。”每到一户商户,工作人员都逐一对液化气瓶是否锈蚀、过期,管线是否漏气,燃气警报装置是否安装、消防栓灭火器是否老化以及是否存在易燃易爆物品等问题进行重点检查,发现问题立即与商户、群众沟通解决。此外,工作人员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向周边群众普及燃气的安全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引导群众正确用气、规范用气、安全用气,加强日常自查自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我们组织镇村干部到商户、企业、村社中进行燃气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燃气来源是否合格、燃气储存是否规范、燃气管道连接口、管件、气表、阀门以及供气状态下的胶管和燃气具等是否安全。”板桥镇副镇长刘增武介绍道。

  通过此次检查,提高了辖区商铺和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理燃气隐患的能力。在检查过程中,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检查人员责令相关负责人及时整改落实,并加强跟踪复查,确保隐患切实消除。在燃气排查的同时,各工作组宣传和普及燃气安全知识,发放燃气安全手册,积极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教育,要求用户要高度重视燃气安全工作,不能心存侥幸心理,强化安全用气意识,定期对燃气设施进行自检自查,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遏制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120人次,排查安全隐患1处,已全部完成整改。(王昭君)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