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教育 >> 新闻资讯 甘州区第二届“一校一策”大思政课单元实践优质课例展演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6月01日 17:46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5月30日下午,甘州区第二届一校一策“大思政课”单元实践优质课例展演活动在甘州区南关学校成功举办。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河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甘州思政课名师及“种子”教师300余人观摩了展演。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传承红西路军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通过学生“大思政课”艺体操展演、腰鼓表演、经典诵读、社团活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以及《传承红西路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思政微课、红色故事《一个坚决革命的同志——董振堂》、优质课例《传承红西路军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展演,深切回顾了红西路军悲壮历程,将红西路军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真正实现用红西路军精神铸魂育人,教育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本次活动集中展示了甘州区南关学校聚焦核心素养创新思政育人路径、守好思政课堂阵地、讲好艺体特色思政、提升实践育人水平的“大思政课”育人理念和“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过程中的具体做法和思考,构建起了循序渐进、螺旋上升的思政教育序列,完善了“有高度、有精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大思政课’,是甘州区多措并举开展丰富多彩的大思政教学的生动实践,为全区中小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提供了新观念、新思路、新方法。

  活动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夯实思政课程建设根基;打造优质队伍,提升“大思政课”育人品质;锐意改革创新,打造一校一策“大思政课”特色品牌;凝聚育人合力,构建大中小幼一体化教研模式,引导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此次展演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推动甘州区“一校一策”“大思政课”单元实践落实落地,打造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创新样板。全区各中小学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思政教育与教育教学常规工作充分融合,深化新时代中小学思政课改革创新,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刘超 郭海燕)

 

 

编辑: 闫婧娴 李清鹏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