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教育 >> 新闻资讯 临泽县实验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2月12日 15:08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有效应对校园暴力恐怖袭击事件,提高师幼对暴恐事件的合理处置、自护自救及有效逃生避险能力,12月8日下午,临泽县实验幼儿园联合辖区派出所民警开展了校园安全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以模拟处置“一位‘暴恐分子’强行闯入幼儿园内,试图伤害正在操场活动的师幼”这一突发事件展开。警情发生后,幼儿园安保人员立即做出反应,一边与“暴恐分子”周旋处置,一边迅速按响110一键报警器进行报警。接到报警电话后,派出所第一时间组织警力赶到现场进行处置,疏散现场围观群众,及时控制“暴恐分子”。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配合默契,处置得当,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辖区派出所民警和校园安保人员及教职工就进一步加强校园内部及周边安全、提高反恐防暴应急处置水平进行深入交流,提出了改进意见建议。

  应急始于心,防范始于行。通过此次演练,全面检验了警校合作的实战处突能力、协同配合能力、快速反应能力,有效提高了校园安保人员和教职工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为有效保障校园安全奠定了基础。(李慧荣 贺喜 王建新)

 

 

编辑: 闫婧娴 李清鹏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