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教育 >> 新闻资讯 高台县黑泉镇中心小学: “五心”举措推动学校优质均衡发展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2月07日 16:47

0

  高台县黑泉镇中心小学党支部按照“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要求,以党建带德育、党建带队建、党建带群团方式,推动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思政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工作正心、聚心、强心、暖心、净心,推进班子建设、师德师风建设、阵地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环境建设,确保学校党组织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职责。

以党建工作“正心”领航育人方向

  学校党支部深入开展“三亮三争三评”活动,公开服务事项,采取佩戴党徽、设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亮身份、亮职责、亮标准。设置“党员风采”展示栏,校园荣誉墙,引领党员教师争当先锋,争创荣誉,开展家长评议、党员自评、党员互评活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党员实践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教育方针进校园进教室,实现入脑入心。

以党建工作“聚心”筑牢育人堡垒

  学校形成党支部、德育处、少先队、学科组一体化思政教育格局,齐抓共管,学科融合,党员带头上思政课达80%,开展思政课优质课比赛2次,大思政课研讨活动5次,为各校区思政课送教6次,实现全方位育人的良好局面。将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深度结合,设置党员先锋岗,设置骨干教师教学示范岗,抓教风学风、抓学生辅导和教学质量监测,促进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过“三字一画”技能竞赛、课堂教学评估、各级各类培训、教师才艺提升行动、微笑优质服务行动、一教多研和“青蓝工程”结对帮扶等活动,促进教师全面成长。学校先后培养和推荐数学、英语名师工作室成员2人,多名教师获得黑泉镇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两名教师分别获得全县师德标兵和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学校教师带领舞龙舞狮社团获得全省比赛铜奖,登上2023年高台春晚,被未来导报等省级媒体报道,并代表高台县受邀参加全市社火表演取得二等奖。

以党建工作“强心”汇集育人动力

  学校党支部创建学习型党组织,采用线上+线下、集中+自学、学习+实践的学习方式,抓理论书籍,聚焦“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等平台,并联系实际,走进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开展“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性实践活动,庆祝“七一”建党节校园文艺展演,拍摄快闪视频,在活动中重温入党誓词,锤炼党性、净化思想。采取“五个融入”推动学校思政教育落细落实:一是思政教育融入教师成长;二是思政教育融入班会队会;三是思政教育融入社团活动;四是思政教育融入劳动体验;五是思政教育融入家庭生活。

以党建工作“暖心”强化育人保障

  增强获得感,学校党支部深入落实“双减”和“五项管理”,通过“校长信箱”、家校沟通、校园开放日等形式,接受家长学生建议,排忧减负,为教育提质,切实增强师生家长的获得感。强化归属感,完善新手-骨干-名师的教师培养体系,制定教师专业发展规划,进行分层培养,不断增强教师认同感和归属感。提升幸福感,开展新入职教师欢迎仪式、退休教师欢送仪式、定期开展全体教师建言献策征集活动、开展“教职工关爱”等活动,班子成员倾听教职工心声,主动慰问离退休老教师,让师生员工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以党建工作“净心”优化育人环境

  践行师德师风,以全县教育系统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相关重要论述,认真学习有关学校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律法规,教育引导教师知晓准则,心存敬畏、不越红线、不触底线。开展“最美教师”,党员“管理先锋”“育人先锋”“服务先锋”等评优评先活动,严格师德师风考核,按照自评、互评、学生评、家长评、考核小组五个维度进行考核,排查师德师风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对于教师师德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及师生家长反映的突出问题,扎实推动整改。加强党性锻炼,常态化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讲座,师德师风宣誓、签订师德师风、“八小时外”等承诺书,观看警示教育影视片。加强廉政文化建设:通过图书订购、校园广播、文化墙建设、校园文艺创作等形式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干净育人环境。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推动优良家教家风的形成。

 

 

编辑: 闫婧娴 李清鹏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