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教育 >> 新闻资讯 高台县解放街小学开展系列教研活动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29日 11:06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为全面落实“双减”相关制度,查找前半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及时调整下阶段教学策略,高台县解放街小学开展系列教研活动,助推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全面反思找问题,正视差距再发力。近期,学校教导处组织全体教师,以学校“中期诊断”为契机,分年级对前半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把脉诊断”,找“病症”开“良方”。各教研组教师从年级整体状况、班级、学科等不同角度,全面分析,聚焦关键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基于各学科精准的相关数据,部分教师就学生管理、学风建设、学业发展情况、学习方法改进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各教研组长从整个年级中期诊断的横向对照和纵向追踪,找出差距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切实有效的改进措施,引领全体教师正视差距再发力。

  培优扶困促全体,精准施策再提升。“培优扶困”是学校因材施教、全面育人、提质增效的一项重要举措。班主任充分利用日常学习过程中的数据分析,精准定位,科学管理,对培育优生和扶助学困生,提出针对性的改进措施。近日,由学校教导处组织的“培优扶困”专项会议中,学校各学科优秀教师代表就学习态度,学习习惯、品质,学习方法等关键点,对参会的“优生”和“后进生”进行了相对应的有效指导,帮助学生基于自己的基点,明确目标,转变观念,优化、改进方法,挖掘潜力,让学生在学习中形成“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从而促进整体教学质量的提高。

  联合教研互学习,取长补短同进步。为深化教学改革,凝聚集体教研智慧,取长补短,共同提升,该校与第四中学小学部开展了联合教研活动。首先,活动组集体观摩了徐迎春老师和赵会英老师的两节示范课,展示了全校在数学和英语课堂“大单元整体教学”改革中取得的教学成果和“云课堂”助力课堂教学的一些收获;接着,活动组观摩了全校在校园文化建设、“大思政课堂”建设、国防教育、社团组织等方面的成果;最后,开展了以“讲座”“研讨”为主的联合教研活动。此次联合教研活动,以研促教,以研促学、以研促长,不仅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展示的平台,还增进了校际间的友谊,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为助推全县教育教学质量共同提升起到了积极引领及推动作用。(殷军)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