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教育 >> 新闻资讯 甘州区金安苑学校举行“正确书写汉字,提高书写水平”汉字听写大会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26日 19:15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了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汉字语言文化,促进规范用字、规范书写,培养学生听、读、写能力和对祖国语言文字的感情,扎实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向纵深发展,5月25日下午,甘州区金安苑学校举行了主题为“正确书写汉字,提高书写水平”的汉字听写大会。

  汉字,历史悠久,它记录和承载着中华文明。一点一画书写着山河人间的纷繁画卷;一撇一捺蕴含着世事人情的热烈深沉。有了文字,历史的河流就再也没有断流和干涸,顺着文字的记忆,后人能清晰地感受到中华民族的兴衰更替、风云变幻,也能够在厚重的典籍里汲取先人的智慧。它的发展过程就是中华文明发展的历程和缩影。汉字,是记忆,是智慧,是文化,是文明,是刻在我们每一个中国人血肉里的精神记忆。

  本次活动以赛促学,对培养中学生正确美观书写汉字习惯,全面提高学生的书写水平,促进新课程改革下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起到了推动作用。活动的开展极大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汉字的热情,引起了全校师生对汉语言文字书写的重视。全体师生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学好汉字,用好汉字,享受汉字之美,用书香浸润人生。(刘学证 李明 孙文晶)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