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教育 >> 新闻资讯 王吉海小学信息科技教研员工作坊开展联校教研活动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19日 10:45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了进一步发挥名师专业引领作用,拓展教研渠道,交流教学理念,创造互助开放、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教研环境,5月18日,来自王吉海小学信息科技教研员工作坊、甘州区西街小学、甘州区马神庙小学、一体化办学联系校信息科技教师在甘州区西街小学开展“联校教研”活动。

  此次活动基于教学现场,走进真实课堂,直面教学时产生的问题和困惑,通过落实训前调研、同课异构、现场说课、互动交流、培训讲座的“五个一”开展活动。在课堂教学展示环节,甘州区金安苑学校张玉红老师和甘州区马神庙街小学赵锦老师进行了精彩的同课异构--《认识幻灯片》。两位老师以新课标理念为引领,关注学生核心素养的发展,抓住信息科学课程本质,精心准备,展现出扎实的教学功底和良好的学科素养。

  随后,金安苑学校蒋生彪老师做了《浅谈中小学创客教育的意义及实施方法》的讲座。观摩结束后,进行了评课议课教研活动,2位授课教师进行了精彩的说课,与会老师各抒己见,深入研讨,对2位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建议。最后承办校刘国军副校长总结讲话,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好地促进信息科技教师的专业发展。

  此次活动的开展,促进了教师思想的碰撞、理念的交流,使老师们在交流中吸收、在吸收中借鉴、在借鉴中成长,实现了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将有效推动学校信息科技教师的专业成长。(祁红伟王静张英)

 

 

编辑: 张梦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