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教育 >> 新闻资讯 临泽县第二幼儿园开展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26日 19:15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5月份以来,临泽县第二幼儿园多措并举开展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并被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命名为“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

  园内通过教职工大会、“双推双学”等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形式,开展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教职工理论素养,加深民族团结意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思想基石。线上通过微信、工作群等平台推送临泽县《心手相牵向未来》等原创歌曲视频,幼儿园娃娃电视台制作《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视频。线下通过校园电子屏播放民族团结宣传标语6条;教师手绘“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墙画1幅,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与幼儿园环境创设有机融合,引导师幼在与环境的互动中提升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与保教中心工作相结合,扎实开展各项活动。

  结合“三抓三促”行动,走访慰问少数民族幼儿家庭,了解他们在科学育儿方面的困难和需求,并为他们送上了“六一”儿童节礼物和祝福。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优秀影视作品展映周”活动,组织教职工观看《河西走廊》《丝路拾遗》等精品优秀剧目。将爱国教育、养成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融入日常保教工作中,在童谣诵唱、葫芦丝、戏剧、舞蹈为主的多元化音乐课程和陶艺、创意彩泥、沙画、拓印画等创意美术活动中加入经典的民族文化元素,引导幼儿更加充分的感受、了解、体验各民族优秀文化,强化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增进民族团结教育的深度。(刘莉 张晓燕 祁茹钰 黄海琴)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