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23专题签发栏 >> 百馆联动 >> 【视频】“百馆联动” | 文化馆长话张掖:让“诗”与“远方”更好联结 赋能“彩虹张掖”高质量发展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26日 23:55

0

  5月20日至25日,全国文化馆服务宣传周启动暨第十届全国地市级文化馆“百馆联动”活动在张掖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馆馆长、文化工作者齐聚彩虹张掖,畅谈多元文化,共享文旅盛宴,共谋现代公共文化发展之路。

  安徽省宣城市文化馆馆长端木于平:“紧紧抓住文化这张牌,对于撬动地方资源,推进社会综合发展,我们就看到了非常好的前景。另外,张掖将历史文化进行深入发掘,与我们现在旅游业以及地方的各项事业的综合发展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它的这个层次的整体推进必将起到非常深远的意义。”

  山东省滨州市文化馆馆长李晓静:“一个城市的文化能否建好,俗称就是有老祖宗留下的宝贵遗产,有老天爷给的物华天宝,我觉得张掖都具备,它的历史还有它现在美丽、天然的地理风貌,后天的那就是上下齐心。通过参加这次会议我们明显地感觉到对张掖文化的建设是上下同心齐心协力的,而且做出了不同凡响的值得各地市学习的一些宝贵的经验和一些工作亮点,所以我们相信张掖未来会更好。”

  四川省广元市文化馆馆长陈竹:“我们现在在提乡愁,其实我想乡愁更多的其实它指的是一个共同居住的一个城市,或者是一个故乡,或者一个整个一个民族的共有的文化的习俗,包括我们饮食文化、服饰文化、地域文化、习惯文化等等,它都共同构成了我们一个大的文化格局,而我们把这个文化的东西把它延绵下去、把它传承下去,把先进的文化交流过来,把这种优秀的文化能够引进来,是对一个城市发展有更好的促动作用。”

  天津市武清区文化馆馆长王佳:“每个城市都要有自己的大ip才行,比如张掖主推‘多彩’,还有我们昨天看的大型舞剧,对反弹琵琶咱们敦煌这些文化感受特别深,一提到这个可能就想到张掖,想到甘肃,这个是咱们文旅人需要做的,就是打造一个让大家印象深刻的记忆点,然后通过这个点去延伸出其他的东西。”

  天津市津南区文化馆馆长刘炳山:“文化馆本来是一个闭塞的空间,就是一个场地,那么如何在现有的情况下拓展发展服务的空间,提高服务水平,那么包括数字化建设、文化的形式、文化内容的创新,这是一个应该考虑的问题。如何把文、旅、商、农有机地融合,使咱们文化馆作为一个更好的载体,在这个全民普及的指导下,整合所有的资源,利用咱们的阵地来为人民服务、为群众服务。同时也为促进咱们这个地区的经济、文化方方面面的服务,我觉得这个空间、这个理念应该是以后发展的一个方向。”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