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23专题签发栏 >> 百馆联动 >> “百馆联动” | 话剧《血色高台》亮相全国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暨第十届全国地市级文化馆“百馆联动”活动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24日 22:15

0

  今天(5月24日)上午,由高台县创排的大型红色题材话剧《血色高台》在张掖七一剧院成功上演,来自全国各省市文化馆成员,社会各界群众近300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演出现场,演员们通过极富感染力的表演再现了红西路军征战高台过程中父亲与儿子、红军与马匪、群众与红军之间所发生的一系列感人故事,生动展现了革命先辈为党无私奉献的精神。

  观众张月巧:“特别的震撼,把西路军浴血河西整个的情景又再次的呈现,从前只是在课文当中书本当中去看到,但是今天我们直观的感受到了,而且随着这种情节的变化,也让我真正的感受到共产党人的信仰。”

  观众郭永海:“确实看到热泪盈眶,回顾到了当年中国工农红西路军在高台血战的整个经过,有重大的宣传意义,确实也弘扬了红色文化。”

  话剧《血色高台》自2021年8月19日首演以来,先后在高台县内外演出27场(次)。为筹备此次演出,高台县文化馆耗时一个月时间从台词、表演、道具、服装、舞美、灯光等方面都做了全方位的调整,旨在将该话剧打造成为一张靓丽的红色文化名片。

  高台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县文化馆馆长程继权:“我们将以此次演出为契机,常态化做好剧目《血色高台》演出工作,通过开展市内、省内乃至全国范围内的演出,切实将红色资源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的鲜活教材,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促进文旅市场繁荣发展。”

  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亚梅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