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23专题签发栏 >> 百馆联动 >> “百馆联动” | 舞剧《丝路花雨》:将瑰丽多彩的敦煌壁画搬上舞台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23日 22:05

0

  “此舞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看几回”。大型舞剧《丝路花雨》作为全国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暨第十届全国地市级文化馆“百馆联动”活动文艺展演的首场演出,让现场嘉宾一睹了中国经典舞剧的不朽魅力。

  舞剧《丝路花雨》大气唯美的布景、感人的剧情,让现场观众穿越时空,仿佛走进古丝绸之路的历史画卷中。

  山东省荣成市文化馆馆长徐伟:“今天的这个舞台剧让我特别特别的震撼,无论是演员的演出还是舞台的灯光、音响的效果,都特别打动我。来到张掖后感到张掖是一个美丽的小城,我想下次我会带我朋友再来张掖。”

  辽宁省铁岭市群众艺术馆馆长毕晓辉:“作为铁岭人到张掖来,第一印象就是我们张掖人特别的热情,一路走来看着我们张掖的风光特别干净、特别美,今天我还特意过来看《丝路花雨》这个舞剧,演员们非常专业,灯光配合的也非常好,整个给我感觉非常震撼。”

  《丝路花雨》创排于1979年,以举世闻名的敦煌壁画和丝绸之路为题材,以和平、友谊为主题,通过讲述敦煌画工神笔张和女儿英娘与波斯商人患难与共、生死相交的故事,用独具想象的艺术手法“复活”了灿烂辉煌的敦煌壁画,形象地展示了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

  全市青年代表石琳:“作为全市青年代表,今天看了这个《丝路花雨》舞台剧,其中最著名的‘反弹琵琶舞’和‘千手观音’艺术形象地再现了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古丝绸之路繁荣昌盛的辉煌景象,感觉就像敦煌壁画活了起来,让人耳目一新。”

  甘肃省歌舞剧院《丝路花雨》中第26位英娘的扮演者席佳丽:“我们这次来到张掖,最大的希望就是能把更好的作品、更好的丝路花雨,经过排练修整送给张掖的观众朋友们。”

  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郭强  吴玉杰  李惠

 

 

编辑: 何淼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