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23专题签发栏 >> 百馆联动 >> “百馆联动” | 张掖:文采会搭建公共文化服务新平台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25日 21:46

0

  5月20日至25日,第十届地市级文化馆“百馆联动”公共文化服务产品采购大会暨非遗美食、文创产品展在张掖丝绸之路文化艺术中心举办,来自全国的48家供应商齐聚一堂,展示各自具有创新型特色文化服务产品。

  采购大会现场,一家家文化团队的展位依次排开,每个展位前都有对各自团队的详细介绍,在东莞文化馆中,百戏宋式点茶传承人正在用张掖优质鲜奶制作奶茶。

  新时代非遗文化传播大使、百戏宋式点茶传承人雷力:“旋沫翻成碧玉池,添酥散作琉璃眼。点茶起源于唐宋时期,现在已经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现在我做的是唐代的奶茶点茶,他盛行于德宗皇帝期间。”

  茶百戏又称分茶、水丹青、汤戏、茶戏等,是一种能使茶汤纹脉形成物象的民间艺术。

  新时代非遗文化传播大使、百戏宋式点茶传承人雷力:“中国甘肃张掖汉代以来称作英雄胜利之地,是万国博览会的鼻祖,比英国1851年举办的世博会早1200年。感谢由张掖市举办的‘百馆联动’活动,这也是一次百戏大会。”

  此次文采会邀请了新媒体应用商家、舞台灯光和影像设备类商家、文创类产品商家和文化活动策划等商家、参展人员达170余人。

  成都凌霄音响灯光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小文:“主办方的贴心接待,包括一个宣传画册的提供,展位的布置,每个展位都有一个固定的对接人,方方面面的每一个细节都让我感受到张掖这座城市的活力。”

  本次文采会通过“全国聚合+区域示范”的形式,为公共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搭建了桥梁,对推动文化产品和服务的供需对接,将发挥引领、示范、聚合作用。

  张掖海峰户外汽车俱乐部总监朱雪超:“这次‘百馆联动’的采购大会为我们提档升级搭建了平台,像智慧旅游、文旅融合等领域,都已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对接,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下一步,我们会依托张掖丰富的自然景观和深厚的人文底蕴,与全国各地优秀的文旅企业深度合作,为我们张掖的文旅事业的提档升级贡献一份力量。”

  拉萨市群众艺术馆演员格桑卓玛:“给我们搭建了学习的大平台,到这边来参加‘百馆联动’活动,心里也非常激动,各有各的特色,特别是我在这边看到裕固族服饰特别的有民族特色,非常好看。”

  据了解,此次文采会由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文化馆协会、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及张掖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旨在培育多元供给主体,推动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业化、社会化、产业化发展,拉近人民群众与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之间的距离。

  市民张宁:“这个夏天,让我认识了全国各地的很多朋友,我们之间相互了解、彼此沟通,促进了异地文化的了解,同时像这样的活动能够促进张掖本土的凝聚力、向心力,我觉得本次活动举办的特别成功!”

  市民张亚楠:“我觉得‘百馆联动’的活动做得特别好,真可谓就是众星云集,在现场看到了很多大咖,也比较激动,希望我们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们‘足不出户’,在家里,在我们自己的城市就能了解全国各地的文化知识,拓宽我们的视野。”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