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三抓三促”行动专题报道】张掖市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发力 提升要素保障能力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26日 11:36

0

  中国张掖网讯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张掖市自然资源局坚持把服务保障重点项目用地需求、破解历史遗留难题等作为推进强工业行动和招商引资的有力抓手,积极推行“案无积卷、事不过夜”工作法,下沉项目一线谋思路、找办法、解难题、提时效,力促项目加快落地、加速建设,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下沉一线,上门服务解难题。针对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项目落地要素保障中存在的规划管控、权属地类、用地指标等问题,坚持人员向一线集中、精力向一线倾斜、会议在一线召开,把局务会、项目会审专题会议移至经开区现场召开,由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带队驻扎经开区现场办公、上门服务、联合会审,确保在市级审批环节各项手续零时差无缝对接,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至目前,先后在张掖经开区项目现场组织召开局务会、项目用地会审专题会4次,集中研究解决了24个项目问题,顺利保障了国家玉米种子产业园种子研发加工等15个重点工业项目用地需求。坚持以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为牵引,开展自然资源领域历史遗留问题大起底、大排查,全面梳理长期未解决的老大难问题53项,逐一定人定岗定责任,推动遗留问题逐步化解。

  清单管理,动态跟进强服务。紧盯项目用地预选意见办理、用地报件审查报批等土地要素保障关键节点,对全市“三个清单”484个重点项目进行了全面摸排、梳理细化、精准聚焦。结合项目推进情况和具体工作进程,分已完成、无需办理、正在办理、前期准备等多个状态情形,对484个项目进行对号入座、清单管理、动态管控,进一步提升项目服务保障的“精准度”。目前梳理确定无需办理建设用地预选意见136个,无需办理用地审批202个,完成建设用地预选338个,完成建设用地审批176个。

  对标先进,优化提升提速度。积极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深入推行工业用地“标准地+双信地+定制地”改革,着力打造“标准地”升级版。目前,张掖经开区在按“标准地”供地9宗1556亩的基础上,已拟定3宗、197亩项目用地按照“标准地+双信地+定制地”模式进行供地。开通重大项目用地预选“绿色通道”,加速服务保障,对符合条件的预选项目实行“当天受理,当天办结”,至目前,已完成张掖25MW/50MWh重力储能、甘州区平山湖330kV输变电工程等多个项目用地预选,为项目尽快落地奠定基础。(王晓亮)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