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高速公路养护所联合“一路多方”开展桥涵水毁抢险应急演练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26日 11:35

0

  中国张掖网讯 近日,张掖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高速公路养护所联合交警、路政、收费等部门开展了G30连霍高速公路桥涵水毁抢险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以张掖境内突降暴雨导致G30高速公路K2158+096桥涵淤塞严重、道路通行受阻为模拟背景,该所桥梁工程师接报后迅速向总指挥上报水毁情况,总指挥根据险情下达指令,该所立即启动高速公路应对水毁灾害天气应急预案,防汛抢险保畅应急救援队迅速出动,参加桥涵清淤保畅的车辆机械、应急物资赶赴现场,综合协调、安全管理、后勤保障等小组按照各自职责到岗到位,立即开展水毁清淤、疏导交通。在演练过程中,各部门人员积极“参战”、多部门之间配合默契,有序完成了水毁抢险保畅任务,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了道路正常通行。

  演练结束后,该所组织参演单位开展演练总结评估。各参演单位表示,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涉路各部门的协同配合能力,提高了处置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应急抢险能力,今后要继续加强沟通协作,做好信息共享,快速高效应对突发事件。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强化了应急保畅联勤联动机制体系,锻炼了应急抢险队伍处突保畅能力,为做好夏秋季防汛保畅工作积累了实战经验。(唐俊 李少飞)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