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国网张掖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 再创佳绩 顺利完成330千伏泉驼Ⅱ线等电位带电作业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25日 18:55

0

  中国张掖网讯 近日,国网张掖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运用等电位带电作业法及时消除330千伏泉驼Ⅱ线227号一处危及缺陷,这是公司今年以来第三次开展等电位带电作业。

  该中心运维人员在巡视中发现330千伏泉驼Ⅱ线227号右相绝缘子导线端双联碗头W销缺失。发现缺陷后,经过现场勘察,决定采用无人机抛绳+“小飞人”升降的方法带电消除危急缺陷,在减少设备停电、保证供电可靠性的情况下同时节省作业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带电消缺前,输电运检中心制定了详细的消缺计划,并召开班前会,工作负责人详细介绍从作业准备到作业实施的全过程,并且进行推演,总结上一次好的经验,力争使本次带电作业更高效的完成。

  作业当天等电位作业人员身穿全套屏蔽服,利用“小飞人”升降装置由地面到达作业点,小心翼翼的保持与杆塔的安全距离,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对带电设备进行精细操作。在多名地面人员的配合熟练配合下,顺利完成了危及缺陷的消缺工作。

  今年以来,输电运检中心不断深化新装备、新工法应用,加强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人员技能水平不断提升,这也为张掖电网安全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中心将以班组建设三年提升行动为契机,不断优化带电作业安全管理,开展工器具革新和工法改进创新,充分发挥带电作业的优势作用,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冯德有)

 

 

编辑: 吴龙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