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林业和草原局“护绿2023”在行动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23日 14:14

0

  中国张掖网讯 近日,张掖市林业和草原局抽调资源科、生态环境监测监督管理局精干力量,组成3个督导检查组分别赴6个县区,开展了历时8天的“护绿2023”森林资源管理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组深入各县区、乡(镇)和林场,对照实施方案、作业设计,重点对公益林管护、森林植被恢复费项目实施、森林督查案件查处整改、市级反馈疑似图斑现地核实等工作完成和推进情况,以及项目资金规范使用情况进行了现场复查核实和资料检查。要求各县区要严格执行相关法律和各项政策规定,严厉打击乱砍滥伐、超限额采伐、违规破坏林地林木等行为,切实有效保护好全市森林资源建设成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严从实加强全市森林资源管理工作,有效提高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补助资金和森林植被恢复费等资金使用效益。今年以来,张掖市林业和草原局创新森林资源管理方法,以“打包”的方式对公益林管护、森林植被恢复费项目实施、林木采伐审批及伐后更新、森林督查案件查处整改、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批管理、市级反馈疑似图斑现地核实、林木灌水、高标准农田建设等8项工作开展了“护绿2023”森林资源管理专项督导检查。通过检查,切实增强了各县区保护森林资源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提升了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水平。(郭巧霞 蔡炜)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