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公安交警持续开展五大曝光行动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22日 12:56

0

  中国张掖网讯  2023年5月,按照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和省交警总队的部署要求,根据辖区实际,结合“减量控大”“一盔一带”及“春季守护”行动,张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依托微信、微博、抖音、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不断加大典型案例、突出违法行为等“五大曝光”曝光力度,全力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交管12123APP以点带面,拓展宣传警示面。利用12123平台点对点对发布交通安全提示短信1342条次,覆盖2184万人次,以点带面,扩大“五大曝光”行动的精准宣传力度。全市各地利用新媒体矩阵信息量大、互动性强、覆盖面广的特点,大力曝光典型事故案例、典型违法案例,并及时发布事故多发路段、危险路段的警示提示,延伸“五大曝光”范围,使广大交通参与者不断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

  利用各类宣传活动开展二次曝光警示教育。全市各地结合“减量控大”、“一盔一带”“春季守护”行动,在各类宣传活动中,广泛散发各类交通安全宣传品、摆放展板、张贴海报等宣传资料,同时面对面讲解曝光的典型事故案例、典型违法案例、终生禁驾以及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行二次曝光警示教育,深化警示教育意义,提升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

  结合“春季守护“行动等各类整治行动,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全市各地交管部门根据张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部署要求,在开展各类统一整治行动时,以查处一起教育一起的方式,逐车进行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强化交通参与者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全面深化“五大曝光”行动,为有效净化全市道路交通环境提供了基础保障。

  发挥传统媒体优势,有力推进“五大曝光”行动。交警部门利用传统媒体认知度高、权威性高等方面的优势,积极推动省级、县市级主流媒体刊播“五大曝光”内容,有力推进了“五大曝光”行动,起到了警示提示更多群众自觉摒弃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作用。

  今年5月,张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动辖区大队针对“五一”假期出行等重要时段发布“两公布一提示”47条,及时利用微信微博公布辖区突出违法车辆数249辆、典型事故案例数25起、曝光终生禁驾人员数3人、曝光事故多发路段数58个、曝光高危风险运输企业数15个,支队联动各大队新媒体矩阵开展曝光472次。(吴来祝)

 

 

编辑: 张梦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