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湿地博物馆开展“国际博物馆日”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19日 10:40

0

  中国张掖网讯 为进一步发挥博物馆在社会服务中的重要作用,促进社会各界对博物馆事业的了解、参与和关注,张掖湿地博物馆以“国际博物馆日”为契机联合滨河新区街道筹备组南华社区在金房瑞园小区开展了“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参与高质量的文化活动,领略湿地文化的魅力,营造关注湿地生态,全民参与湿地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活动,通过图文展览、现场讲解、发放科普资料,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让广大市民深刻了解“国际博物馆日”的深层含义,提升公众对博物馆的关注和认识。活动摆放宣传展板1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宣传品100个,吸引了300多名群众前来参观学习。

  近年来,张掖湿地博物馆一直致力于利用自身资源和条件,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教育活动。此次活动通过生动地解说、现场展示和有趣的有奖问答,切实发挥了博物馆的社会教育价值,拉近了博物馆与社区居民的距离,让博物馆更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在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市民保护湿地、热爱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