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千余人参赛!河西学院第44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17日 15:56

0

  中国张掖网讯 5月17日上午8时,河西学院第44届田径运动会开幕。本届运动会共有来自学院机关、附属医院和各二级学院的22个代表队的9896名运动员、630名教职工参加75个项目的角逐。

  鼓乐齐喧,彩旗招展。在当天的开幕式上,国旗班、仪仗队、裁判员及各单位运动员代表队组织方阵依次入场。他们精神饱满,步伐铿锵,口号嘹亮,充分展现了河西学院师生员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随着高亢嘹亮的国歌声响起,在场师生全体肃立,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开幕式节目表演分五个篇章。第一篇章“龙腾狮舞”在武术表演中拉开序幕,表演者是备战“甘肃省第五届大学生运动会”武术项目的运动健儿们,他们拳法精湛、步法稳健,体现了扎实的武术功底,也展现出参加大运会赛出水平、赛出风格的信心和决心;第二篇章“护佑健康,同心筑梦”,来自护理学院的学子表达了他们以奋斗之姿担当时代使命、为健康中国建设谱写绚丽篇章、为护理事业贡献青春力量的铮铮誓言;第三篇章“青春向未来”中,体育学院的学子展现了大学生迎着壮丽的朝阳、追梦新时代的青春姿态;第四篇章“民族图腾”中,音乐学院带来的舞蹈《盛世中华》表达了祖国强盛、生在华夏、何其有幸的自豪与自信;第五篇章“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由各级学生组织组成的498人的方队表达了大学生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青春向未来、续写新篇章的豪情与壮志,体现了“追求卓越,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近年来,河西学院始终秉持“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高度重视体育工作,不断加大投入,提升、改造运动场馆,建立完善体育竞赛机制,为师生开展体育活动积极创造优越条件、搭建互动平台、营造浓厚体育文化氛围。在2022年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中,河西学院代表队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广大师生将以本届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健康意识,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把运动融入日常生活,让健身成为一种习惯,让身心健康成为一种追求,将全民健身作为一种风尚,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形成体育运动常态化、体育比赛和谐化的良好氛围。(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