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国网张掖供电公司开展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19日 20:57

0

  中国张掖网讯  5月20日是第24个“世界计量日”,今年中国特别主题是“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5月19日,国网张掖供电公司计量中心和城区供电分公司联合开展“进社区”惠民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横幅标语,向市民发放安全用电和电力计量宣传资料等方式、介绍智能电表科学计量知识、电价电费政策,解读《甘肃省供用电条例》,推广“网上国网”APP,引导客户使用线上办电缴费功能,更好享受“指尖上的电力服务”。并重点就民众关注的智能电表计量、阶梯电价计算、智能电能表校验、电费缴纳渠道、家用节能小妙招等以通俗易懂、贴近实际的形式进行了宣传。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0余份、台区经理“贴心电工”名片180张,提供用电咨询100余人次,外观检查电能表10块,帮助用电客户处理用电隐患3处。

  通过开展宣传活动,大力普及和传播了计量知识,促进了计量文化建设,提升了全社会计量意识,让“小计量”服务“大民生”,让“精测量”服务“高质量”民生计量,充分发挥了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规范经济秩序方面的重要作用,为计量服务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科技强国、健康中国、美丽中国、数字中国、平安中国、“一带一路”“碳达峰碳中和”、张掖“一屏四城五区”发展定位做好支撑。 (蔚文鑫 张平)

 

 

编辑: 臧晓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