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张掖文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2022颁奖典礼暨2023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24日 20:19

0

      5月24日,张掖文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2022颁奖典礼暨2023启动仪式在甘州区三馆演会中心隆重举行。

  2022年,张掖文化旅游产业厚积薄发、亮点频闪。全市上下紧盯“一屏四城五区”发展定位,有为、善为、敢为。出台《应对疫情影响提振文旅市场政策措施》,印发《文化旅游产业链发展实施方案》,积极打造6+N文旅产业链。5个项目入围文旅部采购贴息贷款项目,完成文旅固定资产投资24亿元。4A级以上旅游景区数量继续保持全省第一,七彩丹霞在全国率先启动世界级旅游景区创建。培育乡村旅游7大示范类型和5条发展示范带,积极打造省级乡村旅游示范县、文旅振兴样板村,为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奠定坚实基础。纵深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百姓大舞台”品牌入列文旅部公共文化服务创新案例,举办春晚、村晚等品牌群众文化活动300多场次、线上文化活动600多场次。一批音乐舞蹈曲艺节目、话剧电影纪录片等斩获“敦煌文艺奖”。百花竞艳,万紫千红,推动张掖文艺创作从高原迈向高峰。一系列成绩的取得,是正视困难,勇毅前行的结果;是对连续多年坚持打造“文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品牌活动的可喜回报。此次活动中,组委会共征集各类作品2047件,经过专家组评议审定,共评出优秀组织奖5个,特别奖3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50个、三等奖187个。

  文化旅游全民宣传,彩虹张掖邀您相约。据悉,由张掖市首创,已连续成功举办8届的文旅品牌活动——张掖文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自2014年以来,张掖市连续8年设置“百万元大奖”,开展文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在市委、市政府持续推动下,该活动已成为享誉全省、影响全国的重要品牌活动之一,吸引了一大批中央、省属主流媒体和全国各地网红、“大V”积极参与,为提升张掖美誉度和影响力、推动张掖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典礼以电视晚会的形式,通过多组短视频再现获奖作品中的大美张掖;改编《阿兰拉格达》《张国臂掖》实景演出剧目,宣传丹霞景区、屋兰古镇等著名景区;组织文旅推介官竞演推介,展示地方美景美食和文旅资源。现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典礼最后,张掖市启动了“彩虹张掖•百城万里行”第二轮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和2023年张掖文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推出百万元现金和百万元门票好礼,征集优秀作品,诚邀八方游客,再掀文化旅游全民宣传高潮。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央广、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新社、中国日报、农民日报、甘肃日报、甘肃电视台等数十家中央及省级主流媒体、自媒体,文旅行业组织和企业代表等应邀参加了颁奖典礼,全国城市网盟单位,省、市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直播。(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将)

  

 

 

编辑: 孙婧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