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卢小亨在调研“彩虹城市”规划建设工作时强调 精雕细刻城市细节 精心塑造城市形象 加快打造有形有感亮点纷呈的“彩虹廊道”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23日 16:45

0

  中国张掖网讯  5月23日,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在调研“彩虹城市”规划建设工作时强调,要通过“彩虹城市”建设,进一步焕新城市历史与传统古色、呈现资源与产业特色、充盈文化与内涵彩色,精雕细刻城市细节,精心塑造城市形象,加快打造有形有感、亮点纷呈的“彩虹廊道”。市领导周均发、葛永宏及市委秘书长李锐,河西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和设计相关领域教授、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甘州府城沉浸式演艺商旅融合项目现场,卢小亨详细了解项目整体规划、功能布局、业态定位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打磨项目细节,特别是要在项目策划中找准符合张掖实际、彰显张掖特色的主题,围绕主题科学设计丰富场景和多元业态,打造体现张掖独特性和唯一性的特色优质文旅项目。要牢固树立全域、全季、全时旅游发展理念,通过打造特色优质文旅项目,推动“彩虹城市”建设由局部典型示范逐步向全域拓展延伸,加快形成“乔灌草并茂”的产业发展态势,利用有限的空间资源充分展现张掖传承千年的历史风范、多姿多彩的自然风光和蓬勃发展的时代风采。

  来到芦水湾生态旅游景区和市区西二环路周边,卢小亨实地调研了解彩虹塔、彩虹雕塑、彩虹地下通道和花田里彩虹城市农庄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并认真询问专家教授、专业团队对“彩虹城市”规划建设的意见建议。卢小亨强调,要紧紧围绕“彩虹城市”主题,坚持科学规划引领、系统谋划实施,精心设计各类景观小品,合理搭配绿化、亮化等“彩虹”配套元素,加快规划建设一批彩虹街道、彩虹公园、彩虹农庄、彩虹通道,串点成线、着力打造具备现代气息的“彩虹廊道”。要通过有形有感的彩虹城市特色建筑,引导“彩虹城市”逐步内化为“拼搏奋斗、积极向上、历经风雨才能见彩虹”的人文精神特质。要在城市家具建设中高度重视人性化考量,既统筹整体、又注重细节,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建设水平。高校专家教授要从大学校门“走出来”,帮助彩虹城市规划设计、历史遗存活化利用、乡村全面振兴等重点工作出点子、做贡献,真正把聪明才智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把教学研究成果写在张掖大地上。

  期间,卢小亨还调研张掖水上旅游娱乐综合体项目建设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存在问题。他强调,要把“彩虹城市”建设和盘活带动存量资源、植入多元消费场景有机结合起来,引入年轻创业团队尽情发挥,为多元业态发展注入活力。要在项目建设和实施过程中严把安全关口,确保全流程、各环节安全措施全面彻底落实到位。(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乔伟)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臧晓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