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文旅 【百馆联动】张掖市重点文化旅游景点展播③——​张掖大佛寺景区 来源:张掖大佛寺景区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23日 14:14

0

  张掖大佛寺占地面积3万多平方米,是全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西夏皇家也是历史文化名城“金张掖”的标志性建筑寺院,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寺内保存有全国最大的西夏佛教建筑大佛殿、亚洲最大的室内木胎泥塑卧佛和国内最完整的初刻初印本《大明三藏圣教北藏》,珍藏各类珍贵文物1万余件。

  张掖大佛寺作为中国历史文化遗产的杰出代表,凝聚了张掖先民的辛劳和聪慧,它所承载的科学、历史、艺术价值,是研究西夏历史文化和张掖多民族融合的鲜活史书。景区对外开放的景点有建于西夏的大佛寺、明代的弥陀千佛塔、钟鼓楼以及名扬西北的清代山西会馆。其中,大佛寺(甘州区博物馆所在地)是该景区的主要组成部分,为西北内陆久负盛名的佛教寺院,素称“塞上名刹,佛国胜境”。

  大佛寺景区位于甘肃省张掖城西南隅,是丝绸之路上的一处重要名胜古迹群,它又是历史文化名城金张掖的标志性建筑。景区对外开放的景点有建于西夏的大佛寺、明代的弥陀千佛塔、钟鼓楼以及名扬西北的清代山西会馆。寺内古建林立,古树参天,碧草成荫,环境优美。

 

 

编辑: 何淼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