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文旅 【百馆联动】张掖市重点文化旅游景点展播①——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 来源: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18日 09:31

0

七彩丹霞地貌发源于侏罗纪至第三纪的水平或缓倾的红色地层中,以其面积之大、集中、层理交错、岩壁陡峭、气势磅礴、造型奇特、色彩斑斓而称奇。

图片

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位于甘肃省张掖市临泽、肃南县境内,景区总面积50平方公里,东距张掖市区40公里,北距临泽县城20公里,以地貌色彩艳丽、层理交错、气势磅礴、场面壮观而称奇。张掖七彩丹霞是我国北方干旱地区发育最典型的丹霞地貌,是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高度复合区,色彩之缤纷、观赏性之强、面积之大冠绝全国,集雄、险、奇、幽、美于一身。现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世界地质公园,是“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奇险灵秀美如画——中国最美的六处奇异地貌”“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具有很高的旅游观赏价值和地质科考价值。近几年,景区游客接待量呈“井喷式”增长,位居甘肃省各大景区榜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摄影 崔永来

 

 

编辑: 何淼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