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文旅 “游”在民乐 “享”在民乐 传统风韵深蕴民乐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11日 09:54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绕过城区繁华街景,一片古朴的村落“孤傲”地伫立在这座现代化新城之中,街道中弥漫着油糕的香味,戏曲、古典音乐声声入耳……走进民乐古城,一个个民俗文化、传统饮食、非遗传承、文艺展演在这里如火如荼地举行。

  “妈妈,我们赶快去那边看表演吧,那些小姐姐穿的衣服可漂亮呢!快走、快走……”跟随孩童的催促声和急促的脚步声望去,远处游人如织,热闹纷呈。

  点花钿、描青黛,一袭襦裙霓裳、环佩叮当,鎏金步摇熠熠生辉,众多汉服爱好者擎伞摇扇、风姿绰约,举手投足间尽展古韵美感,吸引游客们驻足观赏、拍照留念,近距离感受汉风之韵、华裳之美。

  “今天一整天我们不仅欣赏了传统的戏剧演出,还近距离感受了汉服秀、不倒翁表演,充分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市民曹艳华表示,传承传统文化是当下的新潮流,也是文化自信的重要表现,这类活动非常有意义,今后应该多多举办。

  除了精彩好玩的民俗活动,美食也不能缺席。在民乐古城景区百味美食街,民乐本地传统小吃到全国各地著名美食应有尽有,为游客们提供色香味俱全的各类美食,让游客不仅能饱“眼福”,更能饱“口福”。

  “古城景区以本地民俗文化为依托,深入挖掘民间文化遗产,建成民宿民居、戏曲院、茶楼、民俗文化展览馆、手工非遗作坊、美食商业街、生态休闲园等,并通过节庆活动聚拢人气,在提升经济效益的基础上更好地达到了传承文化的目的。随着近年来的不断提升完善,这儿已然成为县内外游客绝佳的打卡胜地。”民乐县古城景区运营部负责人周燕萍介绍说。

  从2020年开始,民乐县按照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标准规划建设了民乐古城景区,景区与周边的西区公园、民乐公园、文化产业园形成一个大景区,已成为展示民乐风土人情、地域文化形象的靓丽名片,为本地居民和外地游客提供一个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旅游目的地。

  “近年来,民乐县依托古城景区、六坝集镇民俗文化一条街、文化展览馆、特色食品作坊体验馆等特色景区,发展了集民俗风情展示、历史文化再现、红色传承教育等为一体的特色文化旅游产业。接下来,我们将整合多方力量与资源,深挖传统文化内核,持续提升文化软实力,推动全县旅游经济再上更高的台阶。”民乐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杨向荣介绍说。

  数据显示,2023年1-4月,民乐县接待境内外游客184.8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总收入8.8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49.42%、138.33%。(王晓泾 史婷 白娟)

 

 

编辑: 何淼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