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文旅 “大地欢歌”全省乡村文化活动年群文书法美术作品展巡展在张掖市甘州区文化馆开幕 来源:甘肃省文化馆 甘州区文化馆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12日 16:06

0

    中国张掖网讯 为持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动区域文化交流互鉴,展示乡村振兴书画创作成果。5月10日,“大地欢歌”全省乡村文化活动年群文优秀书法美术作品展巡回展第一站在张掖市甘州区文化馆开幕。

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省文化馆,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甘州区委、区政府,甘州区人大,甘州区政协,甘州区委宣传部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及嘉宾出席开幕式。来自甘州区文艺工作者及艺术爱好者500余人参加。

开幕式上,甘州区委领导致欢迎词。他指出,此次巡回展以群众文艺创作为主线,集中展示全省群众文艺工作者扎根基层、扎根人民创作的艺术作品,对提高群众文化素养,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具有重要意义,巡回展在甘州区的举办是甘肃省文化馆以文化和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的一次重要探索。
厅公共服务处负责人在讲话中表示,文化馆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群众基本文化艺术需求为导向,广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紧紧围绕“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新文化惠民工程”,推进全民艺术知识普及,着力促进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切实提高群众对群众文化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

本次展览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甘肃省文化馆、甘肃省书法家协会、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中共甘州区委宣传部、甘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甘州区文化馆承办。共展出作品182件,涵盖国画、油画、水彩等画种和篆、隶、楷、行、草等书体,展出作品形式丰富,姿态多样,以笔抒怀,用笔抒情,集中展示了文艺工作者、爱好者用情用力,抒发人民情怀,传播时代精神和我省乡村文化振兴成果。本期展览将持续到5月12日。

全省乡村文化活动年群文书法美术作品展后续将在酒泉、金昌、天水、平凉地区进行巡回展出。

 

 

编辑: 何淼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